不言不语

小号,大号灵萱灵雪

破茧

主题:她和她和她(好像是这个标题)

客厅里几位男人和几位女人有说有笑地聊着天,各种各样的话题,但更多的是关于子女的话题。

 “你儿子都考上公务员了!”其中一位坐在东边的男人羡慕道;他是这家的主人——苏有为。

 “有为哥,你也不错,自己是老师,女儿应该也考到不错的公家医院吧,而且儿子成绩年段前三,人生赢家啊!”被苏有为夸的男人反过来夸着苏有为。

 苏有为摇摇头,“我家女儿要是能这么优秀就好了,因为社交问题被私企医院辞退了,才去三天而已。”

 “有为哥这就是你的问题,平时不带女儿旅游,见见世面,当然越来越内向了”另外一位男人一口饮完茶说道。

 “难道是因为小时候太严厉,一直在用棍棒教育,缺乏鼓励,才会让她养成这个性格?”见大家都在说说自己,苏有为也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教育出了问题。

 “雨嫣和以琛也差不多大,可以让他们小孩子多接触接触,小时候的心结有个同龄人朋友陪她,可能会更快解开。”那个儿子考上公务员的叔叔拍着苏有为的肩膀说道。

 大家一听,纷纷竖起大拇指表示赞同。

 苏有为当然也是愿意的,如果苏雨嫣和陈以琛可以进一步发展关系,那再好不过。

 客厅里有说有笑,苏雨嫣悄悄起身关上了自己卧室的小房门,登上了当下还算热门的古风RPG游戏。

 她不敢在亲人面前玩游戏,尤其是自己父亲面前,她怕父亲再次不喜欢自己。

 苏雨嫣在游戏里认识了一群可爱的游戏玩家,按照游戏里说法,他们是亲友。

 现实的失利让她格外贪恋游戏的美好,甚至将亲友当成生命中最重要的人。

 差不多过了一个小时,苏有为敲了敲苏雨嫣的房门,示意她出来客厅坐坐。

 苏雨嫣极不情愿地退出游戏,却又佯装乖巧地坐在苏有为旁边面对各位叔叔们。

 叔叔们特别热情,各种对苏雨嫣嘘寒问暖。

 “你陈叔叔想让你和以琛认识认识,你觉得如何?”苏有为期待地看着苏雨嫣,苏雨嫣则是把头低得低低的。

 “不是相亲?给你介绍个朋友,出社会多个朋友好照顾。”苏有为进一步难解释道。

 苏雨嫣点了点头,轻声细语回了句嗯。

 陈莫愁眯起眼睛,“那这样,下次你带雨嫣来我家泡茶,让他们两个年轻人认识认识。”

 苏有为兴奋地立马答应陈莫愁的邀请,再喝过几杯茶,众人也纷纷起身回家。

 陈以琛,苏雨嫣初中时见过几次,那时候的印象挺安静的一个人,而且对人也挺温柔,其实苏雨嫣对他多少有点心动。

 那天到来时,苏有为准备了一袋水果见面礼,兴高采烈地拉着苏雨嫣去串门了。

 门铃按响后,开门的是陈以琛,他还和以前一样没怎么变,若是实在要找变化,那就是越长越高,越变越帅。

 这大概是优秀的人哪里都优秀吧!

 “叔叔好,雨嫣好。”陈以琛很有礼貌,招呼着苏有为,苏雨嫣进屋,又是泡茶,又是切水果。

 陈莫愁一听是老朋友的声音,赶紧从书房出来客厅,热情地招呼着。

 两家长辈在孩子面前介绍着彼此孩子,希望彼此都有好印象。

 “以琛,你要不要带雨嫣妹妹去书房聊天,或者你们出去玩也可以。”陈莫愁拍着陈以陈的肩膀说道。

 陈以琛推了推眼镜,“这当然可以啊,不知道雨嫣妹妹会不会同意。”说话时陈以琛目光投向苏雨嫣。

 苏雨耀害羞地不知道怎么回答,其实心里是挺想和陈以琛接触的。

 幸而苏有为助攻给力,“雨嫣比较害羞,玩肯定能一起玩,是吧雨嫣。”

 因为害羞,苏雨嫣只有疯狂点头。

 “那雨嫣妹妹,我们走吧,我带你去玩。”陈以琛起身做出邀请。

 苏雨嫣抬头看了看陈以琛,又看了看苏有为,父亲微笑地说去吧后,才怯懦起身。

 “别欺负雨嫣妹妹知道吗。”陈莫愁叮嘱着陈以琛。

 “好的,爸。”

 近距离和陈以琛并排走着,苏雨嫣心跳有点加快,脑子嗡嗡地,完全没怎么听陈以琛在讲话。

 “雨嫣?”陈以琛突然靠近苏雨嫣的耳朵,柔声问道。

 酥麻的声音不禁有些受不了,苏雨嫣红着脸低头。

 “你喜欢喝奶茶吗?”陈以琛柔声问道。

 苏雨嫣微微点头,红着脸不敢抬头。

 陈以琛纠结着什么,突然拉着苏雨嫣的手进了一家奶茶店,“你不用在我面前小心翼翼。”

 苏雨嫣脑瓜子嗡嗡响,脸颊滚烫得很,想说着什么又不敢说出话。

 陈以琛将吸管插入奶茶递给苏雨嫣,“最近还好吗?”

 苏雨嫣不敢说话只能点头。

 “以后不用我们爸妈,我能自己约你出来吗?”

 苏雨嫣对于陈以琛说出这句话有点吃惊,自己一个工作三天被辞职的废人怎么配陈以琛主动约她呢?

 “要是为难也没关系,我们不也有QQ吗,qq聊天也是可以。”陈以琛善解人意地笑笑,做到尽量不让苏雨嫣为难。

 “可以。”苏雨嫣开口说话了,“出来。”

 闻言,陈以琛笑了,那种发自内心喜欢的笑容。

 之后,陈以琛都会在qq与苏雨嫣聊天,慢慢地,便有了想拼尽全力保护她的欲望。

 为了让苏雨嫣在长辈面前有个好的表现,陈以琛一直在鼓励,陪伴苏雨嫣走出自闭社恐的世界。

 炎热的七月夏季,陈以琛终于鼓起勇气表白苏雨嫣。因为害怕被长辈知道,苏雨嫣不想公开恋爱关系,陈以琛答应了,在他世界里,苏雨嫣就是全世界。

 有了男朋友后的一星期,苏雨嫣收到一乡镇医院的邀请,浑浑噩噩的一年,她终于要有工作了,虽然只是合同工,这一切她更加相信陈以琛是下凡的天使。

上班的第一天,她担心自己再被辞退,表现得分外谦卑,苏有为也劝她这段日子好好跟着同事学习,争取早日考上编制内工作。

这医院的人都很热情,开朗,大方,在他们这里,仿佛男女老少的年龄区别,性别区别,说是水浒传的梁山好汉也不是不可以。

下班后的时光,他们经常约苏雨嫣一起吃夜宵,久而久之,紧闭的心房慢慢打开一缺口。

而让她开始勇敢说话的是陈以琛来看她,同事让她介绍时,她鼓足半天勇气,说陈以琛是男朋友。

那一刻,她才开始蜕变。

原来主动不是那么难。


评论

热度(2)